溯南珂

欢迎你走进我的全世界。

ALL for MJQ&DCX

【LOVE POTION】不要和书呆子谈恋爱

*拉文克劳书呆子马x格兰芬多大可爱丁

*久违的HP梗

*勿上升小孩

-上一棒@多巴胺胺胺 

-下一棒@盐一 


“但是我会永远爱你”


丁程鑫现在很生气。


打贺峻霖三顿都哄不好的那种。


他的冤种大男友,马嘉祺,总是惹他生气并且丝毫不自知的样子真的很血压。


一年前,丁程鑫三年级时,他的长期暗恋对象马嘉祺同学终于鼓起勇气跟他告白了,当时可把他高兴坏了,甚至连未来毕业结婚要去哪玩在哪买房都定好了计划。


然后他就发现,作为一个合格的拉文克劳,马嘉祺真就是个书呆子。


只会看书,只会学习,对爱情一窍不通屁情话都说不出来。


半年前,丁程鑫觉得自己刚和马嘉祺在一起没多久,于是想着要和马嘉祺一起逃出去一次去霍格莫德玩玩,美其名曰度蜜月。


马嘉祺义正辞严持一票否决权,推了推金丝框眼镜严肃的说:“阿程,逃学是不对的,被发现了我们两个学院都要扣分的。”


丁程鑫当时只是暗自腹诽这人怎么如此不通情理,撅了撅嘴也还是勉勉强强应了下来没再提这件事。


时间快进到三个月前。


占卜课是丁程鑫最不擅长的一门课,每当他在当天的课表里看到这堂课心里就发虚,更别说现在那个占卜课的老师神叨叨的,有些时候还会拉着他念叨一些稀奇古怪的话,让他害怕又尴尬。


而且还没法躲,这是他最不满意的一点。


于是每次上完占卜课丁程鑫都会像打了一天的魁地奇一样焉的如同一朵被晒个半死的娇花。


这个时候按理来说马嘉祺应该火速赶来安慰自家亲亲男朋友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来充电,但是丁程鑫经过了一年和马嘉祺的相处已经完全领悟这个b是不可能主动来找他安慰他的,但是他又确实是累得慌,于是悄悄地挪到正抱着好几本书往下个教室赶的马嘉祺身边,伸出手打算和马嘉祺牵个小手来退而求其次的充个电,没想到马嘉祺眨了眨眼睛反应了几秒,随后红着耳朵板起个脸一把甩开他的手悄声说道:“你干什么?现在可是在走廊上!”


丁程鑫一下子撅起嘴撒娇:“可是我现在很累欸马嘉祺......”


马嘉祺只是摸摸他的脑袋:“乖啊,待会在图书馆再给你牵好不好?”


于是丁程鑫虽然非常极度的不情愿,却还是听话的没再尝试去拉他的手。


可能是马嘉祺比较好面子吧。他暗自想。


而就在刚刚,他冒着因擅自离寝被暴扣格兰芬多的分的危险轻手轻脚地逃出寝室,摸着黑跌跌撞撞兜兜转转的走上楼梯熟练地背出了拉文克劳的暗号溜进了马嘉祺的寝室去找他贴贴,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抱着胳膊生气地对他说:“丁程鑫你这是在干什么?你不知道这样你们学院都会被扣掉很多分吗?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赶紧回去睡觉去!”


丁程鑫只剩沉默。


他气得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没想到马嘉祺比他还快,他偷偷回头的时候门早就关上了。


饶是他教养再好现在也忍不住骂一声我日你mmp。


他现在刚被马嘉祺无情的驱赶回来坐在床上生闷气。


在他眼里马嘉祺比一切都重要,但是在马嘉祺眼里分比他重要得多,这谁能忍。


丁程鑫现在能委屈死。


他现在终于明白马嘉祺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他就是得到了就不珍惜了!


丁程鑫总算是想明白了,一头埋进枕头里,心里暗暗盘算着什么时候一定得给马嘉祺一个血泪的教训,让他知道小丁可不是那么好哄的。


“丁哥丁哥,”贺峻霖磨磨蹭蹭的谷堆到丁程鑫的床边,“马上就要舞会了,你什么时候准备去邀请马哥啊?”


丁程鑫看着跟做贼一样猫着腰的贺峻霖:“你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呢......等等,你刚刚说啥?”


贺峻霖干脆一屁股坐到丁程鑫床上:“当然是看你和马嘉祺腻歪到什么时候回来啊,不过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丁程鑫心里惦记着舞会,几句话把贺峻霖打发走滚去睡觉了,自己一个人缩在被窝里发呆沉思。


这不是个好机会吗!


于是第二天,贺峻霖一早就看见丁程鑫一脸沉重的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说:“贺儿,就在昨天那个美好的夜晚,我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


贺峻霖不明所以,瘫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懒洋洋的上下眼皮子边打架边敷衍他:“啊?什么啊?”


丁程鑫装作没看见他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自顾自的继续说:“我决定,本次舞会,我要另寻佳人了。”


“哦,丁哥真厉害啊......不对你说啥我靠?”贺峻霖眼睛慢悠悠地眨巴了两下瞬间睁大,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叫道,“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狗话吗丁程鑫?!你现在这句话是要拆我cp你明白吗!后果很严重!”


丁程鑫抱着胳膊看着他上蹿下跳瞬间清醒的样子然后低下头忙着扣手指:“但是我是你嗑的cp的正主之一啊,你想把我怎么着?”


贺峻霖瞬间整个人都枯萎了,挥挥手示意丁程鑫让他赶快远离他的视线:“你先别过来,冲击有点大,我需要好好的缓一会......”


丁程鑫沉默几秒开口:“那我去找我的佳人了,你自己在你的小被窝里发烂发臭吧。”


“随你便......”贺峻霖把自己埋进一团被子里奄奄一息,“帮我跟老师请个假,就说我的世界崩塌了......”


丁程鑫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丝毫不在乎这人根本看不到,直接转身出了门。


走在半路他才后知后觉的开始纠结到底选哪个姑娘和他一起跳比较好,毕竟以往他似乎都是那个被人邀请的人,而唯一被他邀请过的从始至终都只有马嘉祺。


怎么办呢?他抓抓脑后的头发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了阿程?”马嘉祺抱着书走上前来,看着他一脸苦恼的模样关心的问。


丁程鑫现在看着这人就生气,没好气地对着啥也不知道的人说:“关你屁事,你哥我烦着呢。”


马嘉祺委屈巴巴地闭嘴了。


“丁程鑫!”简楠楠笑眯眯的又凑了上来,“今年的舞会我可以邀请你跟我一起吗?”


简楠楠喜欢丁程鑫,这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不过这倒也算个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丁程鑫是狮院刚入院就被坐实了的校草,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甚至连心高气傲的斯莱特林都有十几个对他好感颇高的姑娘,可惜这人三年级就被拉文克劳官方认证校草马嘉祺同学表白并且还答应了,现在彻底成为一个合格的狮院小男友,还敢追的也就只有简楠楠了。


马嘉祺一看这女生面熟就知道是谁了,于是一把揽过丁程鑫的腰不满道:“不好意思,他今年舞会跟我一起。”


丁程鑫一听急了,这人明摆着要破坏他的计划啊!送上门来的大冤种不要白不要!


“哎你别急着走啊,”看着简楠楠就要转身离开,丁程鑫赶忙出声制止。


他死劲将自己挣脱出来离马嘉祺三米远,然后笑眯眯地看着简楠楠:“谁说我跟马嘉祺跳舞的?我还没有舞伴呢,请问简楠楠小姐愿意吗?”


简楠楠受宠若惊:“啊......当然愿意,谢谢学长!”


丁程鑫继续笑眯眯,摆摆手示意没关系,看着简楠楠蹦蹦跳跳地跑走后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


马嘉祺也没说话,只是沉默着跟着他走进教室找了个座位坐下。


丁程鑫特地坐在马嘉祺同排不远处,距离刚刚好,他悄悄地瞟了一眼马嘉祺的脸色,这人听课听得一脸专注,甚至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在偷看他,似乎完全没把刚刚的事情放在心上。


丁程鑫在心里默默咬手帕。


狗男人,从今天开始我就不理你了!直到舞会结束!


于是一整个上午丁程鑫对着马嘉祺时硬是一句话没说,有时候刚开口叫了声马嘉祺就瞬间噤声,搞得马嘉祺摸不着头脑,还有点生气。


真是令人烦躁。他想。


丁程鑫自从当时脑子一热在马嘉祺面前邀请了简楠楠后就开始刻意的躲着马嘉祺,铁了心的打算在舞会结束之前不跟马嘉祺说一句话,不过看上去还是起了点效果的,毕竟马嘉祺现在焦虑得很。


丁程鑫不理他的第二天他就忍不住了,在中午饭桌上破了例挤到一堆格兰芬多里面和丁程鑫坐一起吃,搞得丁程鑫如芒在背坐立难安。


这可能是干饭人小丁有史以来吃过最仓促的一顿饭。


没等丁程鑫逮到机会溜走,马嘉祺便一把将他拉起带到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拉住他的手不让他逃,不满地质问道:“为什么躲我?”


丁程鑫哼哼一声不说话,把脑袋扭过去用侧脸告诉马嘉祺他现在很生气。


“乖乖,告诉我为什么生气好不好?”马嘉祺好声好气地哄着,捏捏他软乎乎的手心问。


“马嘉祺,你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丁程鑫一想到几天前被马嘉祺赶出寝室的事情就委屈,眼泪后知后觉地盈满了眼眶。


“想和你一起出去玩你不去,想牵牵你的手你不给牵,我费尽心思好不容易偷偷跑出来找了半天就是想见你结果你把我赶回去……”丁程鑫说到这里,眼泪终于开始啪嗒啪嗒地掉,“你真的太讨厌了马嘉祺,再也不理你了!”


马嘉祺一看丁程鑫哭了就急了,赶忙用指腹轻轻抹掉丁程鑫的金豆豆,柔着声音哄着哭得一抽一抽的小猫:“对不起乖乖,我的错我的错,我一直以为你是调皮跟我闹腾着硬要违反校规呢,哪知道乖乖阿程这么这么喜欢嘉祺呀……”


见丁程鑫似乎被他哄好了一点,马嘉祺握住人家的手继续说:“我保证以后都牵着阿程一起上课好不好?有时间我就带你去霍格莫德把你想要的东西全都买了送给你好不好?”


丁程鑫另一只手握成拳头轻轻锤了马嘉祺的肩膀几下,语气还是气呼呼的:“你太呆了马嘉祺……我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你啊!烦死了!”


马嘉祺也不反抗,一下一下受着,看着丁程鑫没说话,就在丁程鑫有些疑惑的时候,他突然俯下身吻住他的唇。


一吻毕,丁程鑫红着脸舔了舔嘴唇,将脑袋埋在马嘉祺肩窝里当鸵鸟。


“现在呢?还喜欢我吗?”马嘉祺使坏般揉揉丁程鑫的脑袋问。


丁程鑫微不可查地点点头。


马嘉祺假装没看到仰着头嘟着嘴委屈:“原来不喜欢了吗……好吧阿程,那我们以后……”


“喜欢!”丁程鑫一听急得赶忙抬起头喊出声来,却发现马嘉祺正看着他狡黠地笑。


于是他的脸现在更红了。


“所以,还要跟别人跳舞吗小丁同学?”马嘉祺抱着胳膊笑着问他。


“那当然……不啦。”丁程鑫也笑了,眨眨眼睛,“现成的男朋友当舞伴,不要白不要。”


最终舞会上丁程鑫的舞伴还是马嘉祺,两人凭借两年都不到的默契跳完了整个舞会,最后丁程鑫回到宿舍时沉默地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已经凹成洞洞鞋的皮鞋,心想马嘉祺跳舞跳的完美到太不完美了。


虽然自己也旗鼓相当。






最后,丁程鑫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


千万千万,不要跟拉文克劳的小书呆子谈恋爱。



嗯……


马嘉祺除外。



END. 

无故被鸽简楠楠:?



第一次参加石坝楼的联文,诚惶诚恐诚惶诚恐👉👈















评论(33)

热度(54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溯南珂 | Powered by LOFTER